[飛行紀錄] 160826 中華航空 CI839 高雄(KHH)-曼谷(BKK) 

搭乘日期:2016/08/26 (五)

航空公司:中華航空 (CI)

航班編號:CI839

機身編號:B-18617

機型:B737-809

艙等/座位:Y/26B 換成26A

出發地 : 高雄 (KHH)

目的地 : 曼谷 (BKK)

預定時間:14:55-17:25 (GMT+7) (3小時30分)

實際時間:15:08-17:14 (GMT+7) (3小時6分)

 

這是我在華航換制服後第一次搭乘華航,不知道是不是也是最後一次在飛機上看到這套制服,因為就在我寫這篇文章的同時,又有傳聞說華航要換制服了XDD

從三年前去峇里島到現在,睽違三年,又再次搭乘華航出國。這次的飛行任務是由機身編號B-18617,機齡17.3年搭配兩具很好辨認的小饅頭引擎。座艙配置為C8/Y150共158個座位

P.S. 自從我開始寫飛行紀錄以來,還沒有搭到機齡小於15歲的。搭家搶著坐新飛機,我看我來搶搭老飛機,這樣寫出來的飛行紀錄才會有差異性XDD

 

這次去泰國是要完成我跟同學們高中畢業時一起出國的承諾,趁著還沒開學,背起背包,出發啦

比起上回去西安的出發時間,這次的出發時間可說是和藹可親許多,吃飽午飯再來機場報到

 

暑假的小港機場總是擠滿了人

拿好登機證,入境卡,來去掛行李

行李8.9公斤,聽說泰國是個購物天堂,來看看回來時行李變肥多少

進到管制區,海關一樣是大排長龍

看了看登機門,27號登機門,莫名的興奮阿

在小港機場搭了那麼多次飛機,第一次往左邊登機

Peach的紫色好吸引人,希望有機會搭乘。後面是等等要搭的飛機

曼谷班的機組人員,等等機上見

身為航空迷,到機場當然不是去逛免稅店,到機場就是要看飛機阿

先來看看今天要搭乘的B-18617

華航的尾翼永遠是那麼美

討厭的隔熱紙,真想撕掉

往香港,延誤很久的班機

看完這三架飛機,航廈的飛機就沒了。大家沒聽錯,真的沒了

帶著失望的心情找個位子坐坐。真心希望小港機場能多些飛機,除了出國方便以外,也希望有天能在小港機場看到A380,雖然好像有點癡人說夢,不過有夢最美,希望相隨XDD

等待登機的同時,從澳門來的虎航緩緩地滑進停機坪。看到虎航,就想到最近收攤的威航,還沒坐過就不飛了,真的好可惜QQ

來看看跑道全景,遠遠的有85大樓

撐過無機可看的時間,終於輪我們登機了

華航的座位是3-3的配置

最大的缺點就是沒有可以調整的靠頭,實在是不大舒服

另一個大缺點就是沒有個人娛樂系統阿......三個多小時的飛行,想看個航路圖都是一種奢侈

接著來看看經濟艙的椅距吧,置物袋的位置,讓位子坐起來更窄了

舊式的餐桌

準備起飛了,航程中倒數第二次看到航路圖

爬升的過程,把椅背的東西拿出來看看

B737-800的安全卡

蠻漂亮的嘔吐袋,白色的有點像裝炸雞的紙袋XDD

機上有三本雜誌,分別是免稅品、娛樂系統介紹跟時事雜誌

免稅品雜誌裡有我最感興趣的模型飛機

此外還介紹了華航的機型、航點、共掛班號的夥伴

好期待A350的到來

全球航點

亞洲航點

華信航點跟共掛班號的航空公司

所有讓華航貨運表現亮眼的航點

接著來看看,沒辦法親身體驗的娛樂系統

可以體驗的音樂

把這兩本雜誌認真翻閱後,上菜啦~~

當天有豬肉販跟蔥爆雞肉飯可以選,我是全飛機最後一個拿到餐點的,原本想吃雞肉,輪到我時候,只剩豬肉了.....

全部最好吃的就是那熱騰騰的餐包,豬肉超級硬而且都是肥肉,豬皮上還看的到毛.....,真的是慘不忍睹

蛋糕有點乾、花椰菜淋上日式柴魚醬油,還算不錯

吃飽了就來去廁所走走,窄體客機最不方便的大概就是去廁所了,除了擠還是擠

乾淨的馬桶

備品只有一罐洗手乳,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亞洲航線

像警車警示燈的水龍頭

回到座位,沒有航路圖的航程,把最後一本雜誌翻完

搭上奧運潮流,雜誌裡介紹了許多運動員的故事

當今球王--喬克維奇,雖然我比較喜歡納達爾打球的狂野、費爸的優雅XDD

除了奧運,也有華航制服的介紹

我還蠻喜歡男生的設計,至於女生,總覺得穿上制服讓空姐們都變老了,尤其是白色那件

飛到中南半島了

不知道是甚麼河

壯觀的雲,顛簸的穿越

這時螢幕開始撥放泰國的觀光影片,希望泰國之旅跟影片一樣精彩

越接近目的地,窗外能見度越來越差,感覺充滿了灰塵

這次的飛行就用降落影片來做個結束

一出機場,曼谷就用絢麗的夕陽歡迎著我們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送上這次的航路圖

14:52 後推

15:08 27跑道起飛

(GMT+7) 17:14 19R跑道降落

(GMT+7) 17:17 抵達停機坪

 

睽違三年再次搭乘華航,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坐過不同的航空公司,華航這次給了我一個老舊的形象。以港龍為例,就算是區域航線22年的老A320,不管是娛樂系統、座椅的舒適度、廁所的備品都勝過華航許多。這次的飛機餐更是整趟飛行最讓人不舒服的地方,若要成為一家世界級的航空公司,絕對不是靠改制服、買新機。新機不可能年年都買,應該利用現有的資源,給乘客最直接的舒適、好吃的餐點及飛行感受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kaelyn10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